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邻江小学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小学生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玉叶)4月16日,洞口县邻江小学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小学生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校老师黄安紧扣心理健康、心胸宽广、学会欣赏和换位思考四个主题作深入浅出地讲解,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解答孩子们的困惑,并呼吁孩子们有任何心理方面的困惑一定要学会向大人求助。会上,黄安还通过邀请小学生阅读经典故事,引导孩子们了解“心胸宽广”的含义,进一步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和思考能力。

随后,现场工作人员分发了心理健康宣传册页,邀请家长和学生一起阅读、学习,促进亲子关系,同时加深孩子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通过这样的亲子共读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爱上阅读、享受阅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通过此次讲座,孩子们受益匪浅,明白维护个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学生对个人心理问题的辨别能力。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