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参加邵阳市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文胜 黄业柳)4月13日至14日,邵阳市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科创实践类、乐高教育类)现场赛在武冈市第二中学举行。隆回县东方红小学派出6名学生组成5支队伍,参加信息素养中科创实践类的机器人B类竞赛。

为备战本次大赛,该校教师与参赛学生共同制定训练计划。对机器人进行设计、组装、程序编写及反复调试,有针对性地指导参赛选手系统训练。团队之间相互协作、奋力拼搏,对每一个小细节都力争精益求精,反复推敲,对赛场上可能出现的情况作出各种预案。

活动展示中,该校选手个个跃跃欲试,同时还不忘记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一展东小学子的翩翩风采,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悉,为做到让“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该校利用现有师资力量开设乒乓球、象棋、科技与创新等各种社团,组织学生每年参加各类比赛勇夺佳绩,学生的表现令人鼓舞、振奋人心,好成绩的取得也是学校坚持“五育并举”,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必然体现。

编辑:何雅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