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武冈市湾头桥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讲座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丹 马芸)4月16日上午,武冈市湾头桥镇中心小学邀请湾头桥镇派出所民警谢墨池到该校开展法治知识宣传教育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用形象生动的言辞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从学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出发,让他们认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犯罪行为。并列举了一些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事例,教育学生要加强自身修养,改掉不良行为习惯,抵制违法行为,做一名守法的社会小公民。还从如何在生活中辨别是非,加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

随后,主讲人又用一些生动的小案例让大家全面了解性侵以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针对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的特点,告知孩子们在性侵事件发生后如何去寻求外界社会力量的帮助,并呼吁广大学生面对性侵事件要能勇敢地站出来说“不”。

这次法制教育讲座,告别了以往纯粹的书本教育方法,新颖独特,让全体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安全知识。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