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竹市镇龙潭完小开展防溺水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迅员 孙燕 颜春花)4月16日,洞口县龙潭完小组织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两个项目进行,首先由安全副校长向全体学生讲解如何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与发现有人溺水应如何处理等,使学生对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溺水有了全面的了解。接着模拟搭救落水儿童场景,提醒学生向旁人发出求救的同时查看周围,找竹竿(或绳子等工具)进行施救的演练。之后,指导学生对溺水者做应急处理。如:用力按压胸部排水、排除口中污物、人工呼吸法等。在轻松的科普氛围中掌握应急处理技巧。

演练后,现场抽背学生“七不两会”,并告诫全体师生提高警惕,预防溺水,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的好习惯。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