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邵东市红十字爱心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小青 王文韬) 4月13日,邵东市红十字爱心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爱心志愿者分别走访了双凤乡、仙槎桥镇等乡镇5名困难学生家庭,为每个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家庭情况,为他们送去爱心和关怀。

走访慰问中,慰问组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及学习状况,并鼓励学生不要畏惧眼前困难,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在逆境中成长,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回报社会和家庭。

困难学生尹波(化名)在城区檀山中学读初三,家中有五口人,现寄住在城区亲戚家中,父亲患有严重疾病八年,无劳动能力,母亲在城区市人民医院送快餐,两位姐姐分别上大学和高中,三姊妹学费仅靠母亲微薄的收入和政府低保及亲戚周济。

特困学生单轩(化名)家住农村土青砖混合简陋房,父亲系乡镇供销社下岗职工且高度近视,母亲务农,且体弱多病,目前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其哥哥去年在城区读高中时意外身亡,家中生活十分困难。红十字爱心志愿者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书包及温暖箱,并鼓励他们要克服暂时的困难,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跟随年迈的奶奶生活在双凤中学就读的李雨(化名),见到红十字爱心志愿者上门慰问时,十分高兴,还叫上正在做作业的哥哥及二位读小学的妹妹搬凳子让大家坐。接过爱心慰问组为其送去的书包及生活用品时,李雨表示:“今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今后一定更加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父母长年在广东打工,寄住在外婆家的李佳(化名),现在双凤中学读初三,品学兼优。她的外公外婆表示将不忘红十字爱心慰问组的关爱,一定教育孩子自强自立,督促好孩子的学习,克服家庭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这次红十字爱心志愿者对学生的慰问捐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同时也是对学生精神上的鼓励,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相信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邵东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魏小青说道。

据了解,此次爱心走访慰问活动是由湖南永恒箱包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心企业家、红十字志愿者魏少三和邵东市中医医院职工爱心人士、红十字志愿者尹佩云等自发组织,共同捐资6000元,书包10个。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