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新宁县黄龙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洋洋 尹慧珊)4月16日9点20分,新宁县黄龙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幼儿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中,幼儿正常入园,值班教师及行政在校门口正常值日,其余教师带领幼儿在操场内活动,扮演歹徒的演员持刀出现在校门口。门卫立即向学校总指挥报告,保安拉响警报,同时迅速按下紧急按钮进行报警。总指挥宣布立即启动防暴预案,值班教师快速将校门外的幼儿撤离到校内安全地方,值班行政快速关闭校门,学校防护组成员履行自己的职责,使用各种防暴工具奋力抵抗暴力分子的行凶,与暴力分子周旋,等待执法人员的到来。各班班主任及保育员迅速带领幼儿疏散到相对安全的地点,清点人数,维持好秩序,稳定学生情绪。

通过此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门卫的安保能力,增强幼儿的自救意识,加强教师们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幼儿园保教工作营造出安全的育人环境。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