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新宁县军田中学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家达)4月15日,新宁县回龙寺镇军田中学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4月15日大课间操时间,举行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组织学生代表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拉开学校安全教育活动序幕。

随后,开展了主题班会、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结合班会主题、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全国安全教育”内容,了解到国家安全体系,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核安全、资源安全等内容,知晓举报电话“12339”,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接着,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模拟在上体育课时,一陌生男子手持砍刀冲向学生队伍,体育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向校园内安全区域撤离,同时按响校园警务室内一键式报警装置;保安、学校应急小组人员分别手持盾牌、防暴叉、橡胶棍等防暴器材将陌生男子围住。在双方紧密配合下,该男子被制服。夺下砍刀后,民警将恐怖分子依法带离现场。全过程无人受伤,反恐演练结束。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强化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持续筑牢基层安全稳定屏障,营造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