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水东镇文田完全小学开展“你好呀,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卫军 杨子青 田玉萍 谭梦丽)4月16日,洞口县水东镇文田完全小学开展了以“你好呀,青春期”为主题的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通过一则青春期科普视频导入,杨老师详细介绍了进入青春期后的变化,包括身体结构、生理机能等方面的变化,如身高的突增、长青春痘,声音变得尖细以及来月经的现象。杨老师用具有亲和力的语言将这些平时羞于谈及的名词大方地向同学们介绍、耐心解释,让同学们了解到这些变化都是正常的要平常对待。

对于学会自我保护方面,杨老师对性骚扰和性侵害进行了详细讲解,如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保护好个人信息等让同学们了解如何防范性骚扰以及遇到性侵害时的正确处理方法。

此次讲座,让学生通过了解自己的身心变化,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掌握保护自己的方法,从内到外来培养自己独立、向上的人格魅力。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