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江口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平丽 袁源)4月16日上午,洞口县江口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活动。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件事故的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

当天,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开始后,老师们立刻停下手上的工作,组织幼儿迅速撤离,不抢道、不慌张,小朋友们拿起毛巾并将毛巾打湿捂住口鼻,猫着腰,沿着楼梯扶墙下行,以免被“浓烟”呛着。幼儿安全来到安全区域,老师清点人数,报告应到人数、实到人数,一切井然有序,在最短时间内将幼儿撤离到安全区域。活动结束后,园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做到急而不乱,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全园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自救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火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防护自救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继续将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部分。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