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武冈市马坪乡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沈瑶瑶)4月15日,武冈市马坪乡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中,全体学生庄严站立,举行升国旗仪式。班主任讲述了近年来全国中小学生溺水事件的数据,并播放溺水典型案例视频来警示学生,详细讲解防溺水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严格要求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不要盲目施救。学生也了解了无监护人陪同私自下水游泳的诸多潜在危险,学习了安全游泳知识、方法和技能以及溺水后自救方法和技能。最后,班主任再次强调全体学生要做到“七不两会四牢记”,时刻将防溺水安全意识放心头,学会保护自身安全。

下一步,学校将推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全面化、常态化和长期化,不断加强广大师生和家长对学生防溺水的监管责任意识和避险防护能力,筑牢校园防溺水安全防线。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