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隆回县羊古坳镇中团中学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晟)4月15日,隆回县羊古坳镇中团中学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课堂上,该校各班班主任利用视频、图片等阐述国家安全的定义,包括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等方面。结合历史和现实案例,说明国家安全对国家稳定和发展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案例和时事新闻,提高教学内容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列举常见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网络泄密、参与非法组织等。 通过案例讲解这些行为对国家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和抵制这些行为。通过小组讨论,探讨不同情境下维护国家安全的应对策略。开展模拟演练,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增强该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学会用基本安全知识预防危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危机意识和敌情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编辑:何雅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