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完全小学开展采茶劳动实践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佳桂 陈甫春)4月15日,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完全小学组织开展五、六年级学生采茶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中,该校五、六年级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带着装备来到茶园。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一芽两叶”的要领,孩子们一边哼着歌曲,一边伸着稚嫩的小手在茶枝间飞舞,或轻捏,或提一茶一叶,或探身一掐……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把嫩叶放入小竹篓中。

该校把课堂转移到大自然的茶场中,把学习与生活密切相连,把劳动实践相互融合,让孩子们走进自然,亲自体验、感受农事,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增强教育的感染力,提高学生对劳动认同感,树立“劳动最光荣”的价值观,真正把劳动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成长中。

编辑:何雅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