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隆回县第二中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云虎 刘剑)4月15日,隆回县第二中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早上6时30分,该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参加升旗仪式。隆回县第二中学在校园显眼位置设置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反恐防暴知识、交通安全常识等展板。各班级也召开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在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们介绍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为提高全体师生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自我保护,该校下午在学校大门口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模拟一起暴力分子持菜刀意图冲进校园,对师生进行人身伤害的紧急情况。演练过程中,反恐行动组迅速响应,与歹徒进行周旋搏斗,最终成功制服暴力分子。

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该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也为该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何雅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