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黄桥镇正山小学举行汉字书写大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焰 张逸)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能力,3月28日,黄桥镇正山小学举行了“书汉字之韵,写经典之美”汉字书写大赛。

比赛中,同学们坐姿端正,运笔沉稳,屏息凝神。下笔,起笔,顿笔,提笔,挥洒自如,尽显笔锋。在这一张一弛之间,在这一抑一扬之间,铅墨丝丝浸染着纸张,字形盈盈展现着优雅,汉字之韵就在其中流淌。一幅幅作品美观大方,或清秀雅致,或舒展开阔,彰显了正山小学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和深厚的书法功底。

比赛结束后,各年级语文老师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细心批阅,精心评选,从卷面整洁、结构合理、笔画流畅、章法自然等方面综合评价学生的书写情况,为学生的每一幅作品打分评级。最终,书写优秀学生获得“书写小明星”的称号。

此次汉字书写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激发了孩子对书法艺术的理解和热爱,接受了传统文化的陶冶。该校领导表示将持续重视规范汉字书写,营造良好的书写氛围,

编辑:李熹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