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打好校园安全“组合拳” 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寅)为进一步规范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采取“培训+监管+宣传”多种形式,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强化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为进一步巩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实效,对辖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食品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及学校食堂常见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实地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要求和指导。通过培训,督促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加强宣传,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相关知识。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学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校园食堂从业人员食品操作规范水平。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0余家,现场培训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下一步,茶铺茶场管理区将持续加大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李熹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