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茶场学校: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长柏)清明在即,洞口县茶场学校适时举办了“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活动,以引导学生和家长采用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

清明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人们通常以各种方式祭奠逝者,表达思念与尊重。而在当下,倡导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尤为必要。老师在各班级主题队(班)会活动中,用PPT、视频、解说等方式向学生介绍文明祭扫的内涵、意义、祭扫方式及注意事项等,引导学生和家长用鲜花替代纸钱、冥币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不燃放鞭炮、不焚烧祭品,不污染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绿色文明的祭扫环境。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的身心教育,也是一堂生动的低碳环保、文明祭祀的社会实践课。学校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真正意识到节日的内涵,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同时,也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低碳、文明、绿色的祭扫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