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第五中学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向阳花”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力江)为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3月28日,洞口五中开展“2024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家庭教育讲座——《依法带娃新时代》。

洞口县“向阳花”专家团曾利强老师从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出台背景、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承担的“八育八责”、家庭教育的社会支持体系和家长不依法带娃的法律后果四个方面全方位地向家长讲授了当代育儿的新方向、新举措。同时还结合视频解说、提问互动等方式,告诉家长教育孩子要遵循自然理念、尊重儿童理念,支持发展理念。

课上,家长们就家庭教育中遇到的疑惑和苦恼与讲师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对他们非常受用,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