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新宁县金石镇焦家垅小学开展校园暴力和学生防欺凌专题教育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子一)3月29日上午,新宁县焦家垅小学开展了校园暴力和学生欺凌防治专题教育课,学校六年级师生及学校行政人员参与了听课。

课上,主讲教师以邯郸案为例,向五年级全体师生深入讲解“欺凌”的概念,并延伸拓展“身体欺凌”“语言欺凌”“社交欺凌”“网络欺凌”,让学生明白:校园欺凌和暴力,是不少学生的噩梦,会对被欺凌的学生身心造成伤害,而实施欺凌的学生如果没有进行有效教育和管控,也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也破坏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告诫全体师生:预防校园欺凌,应做到“三不”——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据悉,焦家垅小学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学生的安全教育,近期通过分批次、多举措对学校全体师生依次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防性侵教育、防欺凌专题教育等。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