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竹市镇中心校举办小学数学优质课观摩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秋香 谢晖)3月29日上午,洞口县竹市镇中心校在竹市镇管竹完全小学举办了小学数学优质课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两位教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数学课。其中,洞口县竹市镇中心小学的王洁老师执教的《用字母表示数》一课,在深度挖掘教材的基础上,教师着重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灵活运用多种教学策略和多媒体技术辅助教学,具体生动地阐释了数学新课标核心素养的理念。秀丰完全小学的范明珠老师的展示课《三角形的认识》更多地关注学生学习体验的过程,该教师在课堂上能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紧扣教材内容创设了生活情境,学生在动手操作、自主探索、合作交流中直观了解三角形。

课后,两位执教教师进行了说课。在评课议课环节,大家热烈讨论,指出了两位教师执教中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亮点,同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宝贵建议,以及在使用新教材、落实课标的感受。

此次活动为竹市镇所有的数学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们在数学教学教研方面汲取经验并得到磨炼,从而在日常教学中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