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邵阳县罗城乡明德小学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班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胜)3月28日,邵阳县罗城乡明德小学成功举办了一场以“好家风,好传承”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们认识家风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和传承优秀的家风文化。

活动伊始,各班班主任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家风的含义和历史背景,强调了家风对个人成长和家庭和谐的重要作用。随后,学生们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家庭中的家风故事和优良传统。这些故事有的温馨感人,有的充满智慧,充分展示了家风文化的丰富内涵。

在分享环节,学生们纷纷上台,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例子,讲述了自己家庭中的家风传承。有的家庭注重孝道,尊敬长辈,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的家庭倡导诚信,诚实守信,树立了良好的家风形象;还有的家庭强调勤劳节俭,艰苦朴素,培养了孩子们勤劳节俭的品质。

五年级36班班主任丁艳菊老师指导学生齐读《颜氏家训》中的经典句子,丁老师表示,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老师应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让学生潜移默化地受到“勤俭、孝道、廉洁”等优秀品质的熏陶,在心田种下优良家风的种子,并不断萌芽、向上发展。

此次“好家风,好传承”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家风的重要性,也激发了他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家风文化,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罗城乡明德小学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