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小学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佳宁)为增强学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3月28日上午,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3月28日上午10:30,随着急促的消防报警声响起,所有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全体师生捂住口鼻,躬身弯腰,顺着墙角和楼梯扶手,快速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

活动指出,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应该学习并掌握消防自救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牢记消防知识要点,从而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学生也应在校园学习中注意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第一不攀爬窗户、围墙,扶手等危险区域;第二不摸,不动灭火器材、电线、开关,防止触电、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第三在学校各种劳动活动中注意安全,预防意外事故。希望全校师生能以这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只有将安全意识牢牢放在心中,才能构建一个平安而又和谐的校园。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自救互救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校将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为全体师生的在校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