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武冈市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登超 林水云)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3月29日上午,武冈市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10时10分,警报声骤然响起,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各就各位,迅速组织幼儿拿衣袖捂住口鼻,弯下腰沿着逃生路线小步快走。逃生过程中,老师们声音整齐划一,时刻提醒幼儿捂好、躬身、不慌、不推、不挤,紧跟队伍下楼梯撤离至安全区域。随即,班级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及查看“伤况”,并向现场指挥员报告。整个消防疏散演练紧张而有序,不到2分钟,6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使幼儿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还培养了幼儿从容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本领,进一步提高了全园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