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邵东四中联手邵东市地理、政治名师工作室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波 戴玉萍)3月28日下午,邵东四中联手邵东市地理、政治名师工作室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课堂上,四位老师以学生为主体,根据学情,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自己对教学的理解,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体现了鲜明的教学个性、熟练的课堂驾驭能力和有效的课堂评价。四位教师精彩纷呈的教学设计、高效切实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全神贯注,听课教师们收获颇丰。

随后,老师们分组研讨。各授课教师认真地进行了课后反思,听课教师们也从课标理念、教学设计、课堂呈现、教师授课与学生参与等方面进行了评议,肯定了课堂的亮点,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改进意见。真正做到了在反思中进步,在交流中成长,进一步打开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路,形成了浓郁的教研氛围,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

编辑:李洪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