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武冈市司马冲镇九年制学校举行利剑护蕾专题讲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雪华)为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普及预防性侵害知识,杜绝性侵害事件发生,3月28日,武冈市司马冲镇九年制学校分别召开男生、女生利剑护蕾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指出,所有同学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随后,带领男生详细学习了《利剑护蕾应知应会》,分析了未成年人面临的各种侵害风险,教育男生正确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性侵害、欺凌等行为,保护自己免受侵害,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接着,进一步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播放视频和现场讲授,从生理健康知识、青春期心理、预防性骚扰、预防性侵害、预防欺凌等方面和全体女同学进行了交流,提醒女生们不让自己立于危险之地,增强法治意识,遇到问题及时向家长、老师或公安机关求助,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专题讲座的举行,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利剑护蕾”相关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该校将持续开展利剑护蕾“十个一”活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起坚实的防护墙。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