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绥宁二中举办高三语文迎考冲刺讲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光义 向华明)3月28日,邵阳市绥宁县第二中学举办高三语文迎考冲刺讲座。

讲座中,长郡中学名师马继德以高考作文评分标准为出发点,对十八校联考作文进行了精准点评,指出联考卷凸显的高考命题六大特征及其规律,并对2024年高考命题趋势进行了判断。他将近年来的高考作文进行梳理归纳,总结出了“关键六招”:审好题、拟好题、建好构、用好例、写深刻求思辨、语言优卷面美。他在现场引导同学们研读作文材料,准确审题,把握文章立意,合理谋篇布局,恰当运用素材,提供方法指导,提升写作技巧,帮助学生掌握了考场作文的应对策略。招招高妙,计计实用,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在考场作文上能入题快、扣题紧、观点明、思路清、表达顺。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对高考语文备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备考的信心,一定及时反思、内化、吸收讲座内容,学以致用,提高实效。

编辑:李洪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