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武冈市晏田乡中心小学开展地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政明)为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避险与自救能力,培养师生在遇到地震、火灾等突发安全事件时的应变能力,3月28日,武冈市晏田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地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学校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召开了专门会议,明确了每位老师的岗位和职责,合理安排了各班疏散路线,并强调了演练纪律。

活动中,地震警报响起,老师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紧急避险,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课桌下,蜷缩身体。随着急促的火警信号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通道及楼道口负责人迅速到位,各班老师立即指挥学生护头、弯腰,用湿巾或衣物捂住口鼻,有序从教室前后门排队撤离至学校大操场。

最后,晏田消防队的官兵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部分师生代表在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的指导下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让全校师生在发生地震火灾等灾害时,能够迅速、有序地撤离疏散,安全避险,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