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闫晔:培根铸魂守初心,春风化雨护花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谢正旺 谢婷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闫晔老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学专业,2019年进入邵东市经纬学校高中部任教。5年以来,她在美术教学这片教育沃土中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凡。她深知三尺讲台虽不宽,却紧连着学生们广阔的思想;一块画板虽不大,却播洒着无数梦想的种子。她用无限热爱与无悔追求,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

情系学生,播洒阳光

冰心说过:“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这仿佛就是闫晔育人事业的诗意写照。作为班主任,她心怀学生、情系学生,是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生活上关爱学生:她早上第一个到教室,开窗通风,等待学生们的到来。遇到天冷或天热的时候,还会及时提醒孩子们增减衣物。在学习上关心学生:每日三餐时间,提前进入班级,让学生迅速投入到学习状态中,养成入室即静、入座即学的好习惯。对学习状态不佳的学生谈话,有必要时和家长沟通,促进学生的进步。同时,还关心学生的体魄,鼓励学生劳逸结合。正是由于这样关爱学生,每个学生都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生活之中,师生关系也在这些活动中成长为朋友关系,学生关系亲如兄弟姐妹。

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全班同学凝聚成一个团结协作、积极向上、遵守纪律、维护集体荣誉的班集体。她所带的班级曾获得校“进步班级”、校“文明班级”等荣誉称号。

默默耕耘,桃李芬芳

闫晔师从姜松荣老师、陈丹老师等湖南师范大学名师,大学期间多次与老师进行学术探讨,毕业作品《镜花水月》入选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二等奖。她拥有八年以上专业绘画经验,专业基础扎实,专研高考美术教育中,专长于素描、水粉、速写方向的绘画教学。在课堂中,闫晔会让每个学生阐述自己画作,讲述他们作品的思想和感情。闫晔一一点评,肯定和尊重学生的个性,然后在此基础上指出每幅画作可精进之处以及修改意见。在闫晔的教学辅导下,不少高考美术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如今年的美术专业生邓嫩璐同学以260高分通过了北京服装学院美术与设计专业的初试。

谈及未来教育教学的旅途,闫晔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不断探索,用爱心浇灌成长,用知识托举希望,春风化雨,启智润心。

编辑:李洪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