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月溪镇开展“防毒拒毒,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超男)3月26日,洞口县月溪镇以“防毒拒毒,从我做起”为主题,积极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为“平安月溪”建设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入户宣传过程中,禁毒专干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海报的同时,向他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如何有效抵制毒品等知识。强化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形成“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共识,提高全民的拒毒决心。本次活动还积极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了禁毒宣传。禁毒志愿者走进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家中,关爱未成年人的生活,同步开展禁毒知识普及活动,宣传青少年禁毒自护教育知识,提高广大未成年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此次禁毒知识进家庭的活动,使毒品预防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群众防毒、禁毒意识,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开展防范涉毒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推动家庭对未成年子女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