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新宁县金石镇焦家垅小学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心理健康及预防性侵的专题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子一)3月28日上午,新宁县焦家垅小学举行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心理健康及预防性侵的专题讲座,学校高年级师生及学校行政人员参加了听课。

课上,老师通过视频、图片演示、案例分析等方式,用生动亲和的语言和真实直观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从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正确认识“性”、预防性侵害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鼓励女生们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自立,成为热爱生活、充满希望的阳光少女。以坏人“大灰狼”,告诉孩子们,有一种危险就是“大灰狼”,乱看或乱碰了我们身体上的“小秘密”,从而给我们的身体和心理造成伤害。接着,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告诉孩子们哪里是隐私部位,每个人都有权利对自己的身体说“不”,并且无论何时何地,令她们感到不舒服的触碰,都应该大胆地拒绝和寻求帮助。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细致地掌握了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及技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他们的未来成长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