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竹市镇新西完全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安全专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佩 林文)3月28日,洞口县竹市镇新西完全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安全专题教育。

节假日将至,扫墓祭祀和野外游玩活动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事故。为了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杜绝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学校要求各班班主任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课,让学生知道什么是森林火灾,从森林火灾案例,体会森林火灾的危害,知晓怎样有效防止森林火灾。出一期有关森林防火方面的黑板报。3-6年级写一篇以“森林防火、保护森林”为题材的作文。发一封有关森林防火致家长的公开信。在教室张贴“十不准”“五不烧”森林防火海报。同时要求家长们以身作则,树立文明用火意识,切实提高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远离山林火灾,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的一系列活动,广泛宣传了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及家长们的防火意识和自觉性,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