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武冈市迎春亭头堂九年制学校举办“利剑护蕾·预防校园霸凌”班会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弘珂 付芬芬 成云超3月18日,武冈市迎春亭头堂九年制学校在各班举办“利剑护蕾·防校园霸凌”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该校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当遇到校园欺凌时应怎样保护自己等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在交流互动环节中班主任列举日常出现的同学间的小矛盾和小问题,并积极引导学生运用正确的方法正确处理同伴关系。学生们发表自己的看法: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遇事要冷静,不冲动;要增强法治观念,懂得依法办事,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坚定勇敢地说“不”。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该校学生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增强文明守纪意识,提高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创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基础。

编辑:何雅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