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黄桥镇金田小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变)3月19日上午,洞口县黄桥镇金田小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洞口县黄桥镇派出所民警袁艳平主讲,她针对防性侵、防溺水、防电诈、禁止手机进校园、偷窃罪普及以及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等多个方面,为师生们带来了生动而实用的安全教育。

袁艳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性侵害的危害及预防方法,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并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同时,她还就禁止手机进校园、偷窃罪的危害以及摩托车骑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制意识,也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曾彥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