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武冈市安乐中学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光华)9月1日晚上8点,武冈市安乐中学的全体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了中央一套播出的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从传统文化、文明探源、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国防教育、科技创新等方面,全景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节目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航天员、科学家、文化学者等,以奋斗者的第一视角,讲述新时代奋斗故事,呈现伟大奋斗精神,鼓舞广大青少年博学笃行,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作为国家级思政课堂,节目以极高的信息量、生动鲜活的笔触,描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壮丽图景,鼓励青少年以昂扬向上、不懈奋斗的姿态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接力棒。《儒藏》工程首席专家王博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世代流传的典籍背后的守护故事,并回顾《儒藏》编纂人汤一介先生皓首穷经汇聚《儒藏》的过程,让同学们更能感受到薪火相传的历史自觉与文化自信。在天地连线的太空课堂上,正在天上出差的神舟十六号乘组给广大青少年送出了开学礼物,告诉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要有不断探索的进取心、求知若渴的好奇心和坚如磐石的初心,鼓励同学们树立志向,投身到全面建设航天强国的新征程中。  

通过这次观看,培养了学生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青少年立体感受广阔的社会现实和伟大的时代进程,传递出清晰的价值导向:“强国复兴有我”。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