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江口镇: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筑牢开学安全防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志君)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校车源头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9月7日,洞口县江口镇应急管理办联合交警中队对辖区内所有校车集中进行安全检查,为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检查中,检查组全面清查车辆安全状况,重点查验了校车机车性能、标识标牌、爆闪灯、应急门、车载灭火器等设施。发现个别校车存在灭火器过期、车轮磨损、安全锤需换电池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避免校车“带病”上路。同时,检查组向校车驾驶人提醒要时刻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负责。

检查完成后,检查组向学校负责人以及校车驾驶员详细解读校车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学校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校车安全自检形成常态化。驾驶员要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坚决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确保学生出行乘车安全,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的情况发生,自觉做到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下一步,江口镇安委办将继续加强路面检查,强化驾驶员、随车人员培训等措施,扎实做好校车各项安全检查,从源头上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编辑:罗一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