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武冈市秦桥镇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开舟 黄圻黎)9月4日,武冈市秦桥镇各学校组织观看《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全家总动员主题直播。

随后镇工作人员通过向师生们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警示案例,讲解了如何规范行走、过马路、乘车配盔等,告诉孩子们从小就养成遵章守法的习惯,提升“知危险 会避险”的能力。让孩子们在轻松地课堂中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全面提升文明出行意识。

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部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了事故发生的成因,以及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同时,还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学生们不乘坐超载客车、农用车、三轮车,自觉抵制不良的交通习惯,珍惜宝贵生命,减少和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并引导同学们当好小小“监督员”,提醒自己的家长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共同创造畅通、平安、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