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武冈市龙溪镇中心学校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排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榕)9月5日,武冈市龙溪镇中心学校联合龙溪镇镇政府开展2023年下半年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龙溪镇各校(园)师生保驾护航,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

首先中心学校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校园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实验室、功能室等学生活动场所以及厨房、门岗、配电房、消防系统、校车安全等后勤安全保障重点部位以及防溺水和利剑护蕾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龙溪镇派出所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提出要求,要求各校园强化学校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力度。紧密配合镇政府相关部门,对学校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保洁,确保学校周边干净整洁。

接着全面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外商店、餐饮店铺食品等安全问题,依法处理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商店、店铺。严禁在校园周边各类无牌无证经营的摊点、游商、小贩开展经营。

最后龙溪镇派出所加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根据各学校开学和上下学高峰时间段,在校门口及附近路段和学校教师一起开展护学工作,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及过往车辆有序通行,保障中小学生的上下学安全,针对学校周边道路车流量大车辆违法现象突出等问题,加大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力度,纠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规范管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车辆乱停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市容秩序。

下一步,龙溪镇中心学校将持续加大校园及周边整治力度,进一步消除了校园内外存在的安全隐患,给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新的学年里,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思想导向,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