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邵东市振华中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军 唐小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日至4日,邵东市振华中学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的第一阶段,邵东市振华中学通过多种形式召开民族政策宣传主题班会,各班主任认真介绍我国是由56个民族共同组成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我国的民族政策以及多民族和谐发展的民族关系。学生们也结合自身感受,挖掘书本中的素材,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民族故事,饱满的情感、激昂的语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出孩子们对民族团结的美好祝愿。

活动的第二阶段,邵东市振华中学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测试活动,通过抽查的方式选出师生参加测试。通过此次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悟、以考促行”的目的,扩大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知晓度和知晓率。

下一步,邵东市振华中学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弘扬民族团结精神!

编辑:蒋维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