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是隆回职业教育又一品牌

【时间:2023-06-10 15: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隆回县湖湘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下称“湖湘职校”)创办于2017年,是一所经邵阳市教育局批准、湖南省教育厅备案的全日制新型综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校创始人是土生土长的隆回北面人阳文湘,他在大学读书期间就自主创业、白手起家,非常了解家乡孩子走出去的不易与艰辛,2016年于湖南商学院毕业后,果断卖掉长沙的资产和已经有起色的企业,2017年回乡创办了邵阳市隆回湖湘职业中专学校,现在校师生近1000人。学校坚持“务实、高效、创新、发展”为办学理念,以“厚德、明志、强技、健体”为校训,以“育人为根本、市场为导向、需求为目标”的办学宗旨,培养“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升学有希望、终身有发展”的“品德高尚、理论扎实、技能过硬、科学创新”的技能型人才。同时引进省会长沙的优质教育资源,创建靠前的邵阳市民办职业中专品牌。

美丽的校园环境

自创办以来,学校一直处于较好较快的发展水平。近日在隆回部分学校的家长圈里有关于学校破产停办的传言,这主要是因为学校于2023年4月28日在邵阳日报上登载了一则“注销公告”,这个“注销公告”是用于分类登记主体变更的。这一程序性工作被一些违规招生人员蓄意解读为“破产停办”,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恶意传播,混淆视听,误导了部分家长,学校根本没有停办,并且越办越红火。

团结务实的学校领导班子

学校原名叫邵阳市隆回湖湘职业中专学校,是一个民非组织,而民办学校要提升办学质量,提高学生家长的满意度,融资是不可避免的。根据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只有变更为盈利性学校才能进入资本市场进行融资,邵阳市很多民办学校都在办理这个变更,因为我们学校当时正在办理地址变更,很多材料都是相同的,所以变更地址和分类登记就被安排一起办理了。这个变更过程有要求,以前的非法人主体需要注销,注销就必须登报,所以学校就按注销程序在邵阳日报社上登了“注销公告”。没想到被社会上违规招生的人利用,到处传播我们学校破产注销这一不实消息。再加上我们学校变更了办学地址,就更让许多家长信以为真。归根结底,这主要还是学校当时在邵阳日报社上登“注销公告”的同时没做好相关宣传工作,造成部分家长的误解和被不法招生贩子曲解利用。

学校现在严格按照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市民政局、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局邵阳市税务局印发的《邵阳市现有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工作规范》的要求,率先完成分类登记,原主体已经注销,并在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完成,现学校更名为“隆回县湖湘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已经率先按要求完成了分类登记。同时在隆回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与隆回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湖南魏源康复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搬入了魏源康养产业园内办学,办学环境,办学水平,办学实力都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将再次扩建校区,为更好地提高办学质量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宽敞明亮的教室

学校将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共建共赢”的优势,共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积极探索“双元制”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与企业实现“资源共享、师资互通、标准共定、教学共管”的新格局,学校依托产业强专业,企业依托专业谋发展,共同服务隆回职业教育和康养事业。

整齐的学生宿舍

学校开设软件信息与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绘画、老年服务与管理、工业机器人、幼儿保育六大专业,每个专业都有独立的人才培养方案。

学校主要有以下几点办学优势。

1、专业亮点:每个就业班方案对接企业,跟随企业的要求设置,升学班方案对接高校,做到和高校无缝对接,所有专业跟随时代发展,面向未来人才市场,而学校的绘画专业对标的是普高,同样冲刺本科院校,让中考失意的学生再圆高考梦。

2、校园环境:校园地处隆回县城,但又有一点距离。校园内绿树成荫,功能区域分布合理,公寓式的宿舍,标准的运动场,干净大气的食堂,明亮的教室,园林式的校园环境,非常适合学生学习成长。

3、管理优势:学生学习采取准军事化管理1+1模式(班主任+教官),班主任管理学生学习,教官负责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杜绝校园欺凌,帮助学生改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4、教学优势:集团式办学,集团拥有省内外的教育资源,集团内供应优质师资和学生交流学习。学校还是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拥有大量技能师资,不定时邀请省内外名师来校教学,让隆回孩子虽在隆回读书,但却能享受省会教育资源,和省会孩子在技能成才路上做到同一起跑线。

中等职业教育是国家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职业教育法已经出台,国家也打通了中职、大专、本科、研究生的通道,让接受中职教育的学生有更多的出彩机会。因此,莘莘学子选择理想的职业学校、参加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同样大有可为。学校将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为隆回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湖湘”力量,并成为隆回职业教育的品牌。

作者:刘遵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