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羊古坳镇中心小学开展“书香润校园,阅读促成长”师生读书活动

【时间:2023-06-07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莹 丁慧)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营造校园阅读氛围,6月1日至6日,隆回县羊古坳镇中心小学开展“书香润校园,阅读促成长”师生读书活动。

活动以来,该校多方面搭建平台,开展诵读经典、创编课本剧、美文朗诵比赛等活动,激发学生持续阅读的激情,培养高效阅读、深度阅读的良好习惯。举办手抄报比赛、绘画比赛、制作书签比赛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创设独具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用学生的阅读感悟、书画作品装饰校园角落。在班级、教学楼走廊增设图书角,做到“好书触手可及,阅读随时随地”。

此外,该校还深入开展教师专业阅读活动,通过制定教师阅读计划,定期进行阅读分享、互动讨论、与学生共读一本书,写读书心得和教学随笔等方式,不断提升教师的阅读教学能力。

阅读不止步,书香余韵长。此次 “阅读”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培养了健康阅读习惯,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烨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