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六中学:严把“舌尖”安全关

【时间:2023-06-02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唐熹微 陈小宁

食品安全大于天,严把“舌尖”安全关,这是邵阳市第六中学后勤部门始终坚守的原则。该校在食品安全的制度、管理、流程以及培训等方面严抓严管,多措并举,落实每一个细节,为全校师生提供既营养丰富又美味可口的饭菜,让大家吃得放心、舒心。

制度先行,依规依矩夯实工作

市六中制定和完善了符合学校实际的各种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工作职责,做到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有法可依,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责任到人。

加强管理,督查指导毫不松懈

“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是市六中后勤部门对于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常态化管理。每天严把食材准入关,对所有食品的资质、新鲜度、产品检验报告等进行认真登记、验收;每周核检一周的情况,并对小卖部进行检查,对照上级下发的校园商店食品安全自查表认真督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从源头上保证师生饮食安全;每月后勤部门的领导进行调度检查并开展用餐满意度调查。双清区纪检书记李丁作为市六中食堂包保干部,每次来该校食堂检查,都对市六中的后勤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

落实培训,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市六中后勤部门每个月召开食堂管理人员工作汇报会议,总结经验,排查问题,每个月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以及相关知识的考试。整个部门工作人员对于安全操作流程以及食品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重视卫生,打造舒适就餐环境

市六中食堂装有现代化的炊具及消毒设备,“明厨亮灶”,食堂工作人员的所有操作流程都能在电子屏上实时观看。食堂内,餐厅日常清洁、校园日常消杀工作有条不紊,落实到位。

该校后勤部门负责人表示,学校师生对食堂饭菜以及就餐环境的肯定,是他们坚持一丝不苟地抓细抓实食堂各项工作的动力,今后将继续加强食堂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王彦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