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芙蓉学校与资源县第二小学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时间:2023-06-02 13: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舒叶 蒋冬玲 李清彪)5月28日,广西资源县第二小学的30名学生代表与新宁县芙蓉学校的30名学生代表以及新疆阿里木家庭代表在新宁县舜皇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研学交流活动。

活动全程由教官引领。开营仪式后,两校学生互相自我介绍,互送礼物,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为后面研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感情基础。

在瑶族文化体验区,学生们了解了瑶族的风土人情,体验了瑶族长鼓、牛角鼓敲击的乐声,感受了瑶乐的特色,在欢乐的过程中享受民族风情。在红色教育区,学生们了解了有关新宁、崀山的历史,弄清楚了“自然遗产”与“文化物质遗产”的概念。参观了竹子做成的乐器、生活用品、工艺品、傩面等非遗手工艺品。在戏剧脸谱课堂上,学生们了解了中国脸谱的背景、制作、艺术风格、人物形象等文化知识,并亲身感悟、探寻脸谱的奥秘——描画脸谱。

此次研学交流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知识,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民族团结的凝聚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