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湾头桥镇泉塘完小开展“携手童行 逐梦蓝天”儿童节航空科普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02 13: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蕙婷)6月1日,省机场集团、邵阳武冈机场、湾头桥镇政府及泉塘村委会联合组织湾头桥镇泉塘完小25名师生参加“携手童行,逐梦蓝天”儿童节航空科普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航站楼,相关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航站楼的相关功能,体验登机流程。安检后,所有人从1号登机口上车,围绕寻道场参观飞机场,工作人员逐一为同学们介绍跑道、滑行道、风向标设施的作用和重要性,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机场的运行原理。

紧接着,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消防救援站,观看消防演练。消防人员首先给同学们演示如何快速穿上消防服,速度之快令人惊讶。消防人员还为同学们讲解消防车上的仪器和工具,并且演示操作过程,示范水枪的用法。随后,机场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特种车队,了解机场相关特种车辆。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进入会议室,相关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武冈机场基本情况以及乘机事项讲解。随即,便到了同学们的实践环节——飞机模型涂鸦。同学们挥动手中的画笔,自由发挥想象,描绘勾勒自己心目中飞机的样貌,激发了他们对航空科技的兴趣。

涂鸦完成后,每位同学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的纪念小礼物,以此纪念这次难忘的航空科普之旅。

这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航空科技,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养。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在学中乐,增强他们的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