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家铺镇中心小学开展“六知六会”队前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02 13: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婷)6月1日,武冈市邓家铺镇中心小学校组织一年级新入队的队员进行“六知六会”入队前教育宣讲,让大家学习了解少先队的知识。

本次入队知识宣讲,深入学习了“六知六会”内容,大队辅导员邹岚老师讲解了少先队的队名、队旗、队徽的含义 、少先队的作风、少先队员的标志,以及如何正确佩戴红领巾,交接队旗的方法,敬队礼的手势、宣誓手势等进行详细的示范演示。最后,邹岚老师还教大家唱队歌、念誓言,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次活动,学习了少先队知识,规范了少先队礼仪,渗透了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了红色文化,帮助一年级新队员明确了入队的深刻意义,激发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感受到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