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小学开展“清风拂六一,廉洁润童心”艺术展演

【时间:2023-06-01 11: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小艳)5月31日,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小学开展“清风拂六一,廉洁润童心”艺术展演。活动历时达3个半小时。

活动伊始,新宁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王玲致辞,她倡议全体同学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良好的学习环境,从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优秀的祖国建设接班人。随后,县关工委对家庭生活有困难,品学兼优的17名学生进行爱心捐赠。

这次展演活动的主题是“清风拂六一,廉洁润童心”,节目形式多样,低年级组以舞蹈为主,舞出清风;中年级以歌唱为主,唱出廉声;高年级以朗诵为主,诵出正气。活动中,合唱节目《把未来点亮》拉开序幕,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的轮番上阵,师生合力改编的《清廉在哪里》将清廉融入校园生活,《莲颂》将朗诵与舞蹈结合,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廉洁文化的博大精深,师生共同演绎的朗诵节目《种下廉洁的种子》赢得阵阵掌声。一时间,台上精彩连连,台下掌声雷动,这是对老师和同学们多日辛勤排练的最真诚反馈,更是对廉洁文化从“平面”走向“立体”、走向“内心”的最真实反映。同学们通过舞蹈、歌唱、诵读等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在心中播种下崇廉尚洁的种子。

本次艺术展演既是学校开展素质教育及落实“双减”政策的成果检验,又弘扬了中华民族“清廉”文化,让清正之风吹遍校园、让廉洁之气深入人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