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五中组织开研展行政人员和各教研组长主动上示范课教活动

【时间:2023-03-31 11: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阳文 李喜艳)3月29日,新邵五中为期两周的示范课在老教学楼三楼落下帷幕。

32.jpg

为了更好地发挥行政人员和教研组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校工作的统筹安排,3月16日至29日教研处组织开展行政人员和各教研组长主动上示范课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授课人员由全体行政和学科教研组长组成,每天错峰安排两场示范课,并要求同组学科人员参加现场听课、评课活动。副校长陈帆、副校长温振富、蒋熠主任等11位老师亲自上阵,主动上示范课,彰显五中育人情怀。

在示范课教研活动中,各授课老师课前充分准备,课中全身心投入,积极打造优质课堂,让“精致教育”理念在教学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给新邵五中全体教职员工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授课结束后,在校长刘志新的组织下,各学科分别开展授课教师说课、评课研讨活动。在研讨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有对教法的探讨,也有教育理念和思想的碰撞,活动氛围热烈和谐。

33.jpg

刘志新强调,五中教育工作者要在“精、准、细、实”上不断下功夫。一是要精心打造特色化五中教育,深刻领悟县教育提出的打造“精致教育”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邵五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瞄准五中学子实际,开展针对性的课堂设计和教学环节,以学考和高考难度为准绳,实现目标细化;三是要落细育人使命,营造“人人重教育、堂堂有特色”的课堂氛围,实现新邵五中育人担当;四是要落实课堂效率,建立多元化课程评价机制,重基础,多表扬,提倡鼓励式教学,让五中学子主动突破惯性思维,实现“跳起来摘桃子”的愿望。

本次示范课活动,新邵五中紧跟“精致教育”步伐,凝聚五中育人力量,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研教改水平,为五中学子创造了一个更为和谐的学习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