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高沙镇中学召开“利剑护蕾”防性侵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31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晒平)3月30日后,洞口县高沙镇中学组织召开了“利剑护蕾”防性侵工作推进会。

会上,曾广斌校长带领全员认真学习并解读了邵阳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对涉性侵未成年人案件追责的指导意见》,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清了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对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意识,也了解掌握了侵害未成年人将付出的惨重代价,有效警醒了每一位教职工。

曾旭东校长做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全力以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担当精神,守护花开。他要求,做好“利剑护蕾”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绷紧防范学生性侵这根弦,要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及时发现学生的各项动态,第一时间以最妥善的方式处理问题,这是做好“利剑护蕾”工作的核心;二是要有预防意识,班主任要重点关注班上留守、单亲家庭等高风险学生,家校联动,及时发现苗头,适当增加谈心频次,男女学生是要有针对地进行差别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校内、校外性侵零发生;三是全体教职工要守好底线,“莫伸手、莫失小节”,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守“师德”固守“师风”,培养自己正确的观念和心理,杜绝不良行为发生。

会上,曾旭东还亲自部署了该校的“利剑护蕾”防性侵家访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