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文坪镇花园小学开展“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31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子凤)近日,武冈市文坪镇花园小学开展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宣传活动,取得优秀的教育成果。

2.jpg

活动初期阶段,学校计划每一个节气当天安排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与该节气有关的古诗书法比赛,一共二十四首古诗,目前已全部书写完成。活动中期,组织学生开展“二十四节气”手工制作活动,将节气与自然特色结合起来,在拆解、组装、粘合的过程中,让学生对不同节气的气候和景物特点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末期,组织孩子进行“二十四节气”剪贴画制作,学生自由选择喜欢的节气,精心挑选出与该节气对应的明信片进行裁剪粘贴,再贴上贴纸,一张张精美剪贴画在学生们的巧手下诞生了。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有了深刻了解,提升了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激励学生传承传统文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