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黄桥镇永发小学“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祭祀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杨祺倩 刘叶雄)3月30日,洞口县黄桥镇永发完全小学组织了少先队员学生到烈士墓开展以“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祭祀活动。

上午十点,少先队员们来到革命烈士谢锦涛墓前,认识并学习他的事迹。在把烈士墓打扫得干净后,向烈士默哀。两名少先队员双手托着花篮庄重的敬献在烈士墓上。校长王洪奇在过程中讲到,扫墓不仅仅是个活动形式,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活动让同学们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的革命志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学生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