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岩山镇菱角中学举办“木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3-30 2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秀)3月29日下午,洞口县岩山镇菱角中学组织开展了“木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木雕是以各种木材及树根为材料进行雕刻,是以传统雕刻工艺中的重要门类,它一般会出现在门窗、家具和一些陈设上。傅氏木雕非遗传承人傅立先说:“木雕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那是我们民族悠久历史的见证。这是真真实实的证明龙的传人的智慧的象征,这种文化不应该断,也不能断。”傅立先还告诉孩子们,无论哪一种工艺门类,都要求对工艺事业本身要热爱,要专心,肯动脑筋,耐得住寂寞,抵抗得住外界的诱惑。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被誉为历史文化“活化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