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十中高二年级组织部分师生开展地理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26 18: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仁银 费锐 徐利锋)为落实“双减”政策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24日下午,武冈十中高二年级组织部分师生赴武冈大道周边的农村区域开展徒步研学实践活动。

1.jpg

本次研学主要由学校全程督导杨仁银和费锐两位老师具体筹划与组织实施,高二年级247班、258班全体同学全程参与,全体师生往返徒步近12公里。主要以“武冈大道路边的沙池和下水道井为题材,了解沙池和下水井的功能,联系城市内涝;以学校大操场的护坡坎工程为题材,了解护坡坎工程类型,联系地质灾害及环境保护;以沿途公路两侧绿化差异为例,联系城市内部景观差异产生的原因;以铜保楼附近的菜地耕地为题材,了解部分农作物的熟制、生长周期、影响因素及种植方式;以春光大桥和赧水河畔为题材,了解桥梁建设的注意事项和认识河流的凹岸凸岸、河床地貌以及河流生态工程的作用等地理知识”为研学内容。

2.jpg

通过严密的徒步研学活动和沿途清理“白色垃圾”行动,切实让每名学生将地理课程知识真正地运用到了实际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让他们亲近大自然、感受生态美,真正体会到自然环境的多样化,探索到了未知的精彩世界,进一步巩固和陶冶了学生们良好的学识情操,为有效提高和增强学生们良好的地理核心素养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学习实践基础。

同时,也更好地磨炼和增强了学生们的吃苦意志、环保意识,融洽和提升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友爱情感与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基本上达到了学以致用、全面提高的预期目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